努爾哈赤、獅子、烏龜 怪醫柯文哲愛舉例自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人物在回答問題時,常常喜歡用舉例或比喻,被認為是「政治素人」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也很愛用這招;他從2011年移植愛滋器官案時,一下子舉袁崇煥為例,一下又說要當努爾哈赤,到2014年投入選戰後,不是自稱為哥倫布,就說自己是誤入叢林的獅子,或是龜兔賽跑中的烏龜,令人眼花潦亂。

▲柯文哲16日晚間到南機場拜票。(本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2011年11月,柯文哲因為台大醫院移植愛滋器官案而和衛生署槓上,他說現在是明朝末年,拿出袁崇煥死於反奸計為例,但當記者追問,又改口說要當努爾哈赤;到了2013年5月,因為收到市調處的調查通知書,列為貪瀆案涉嫌人,自比為待宰羔羊。

而在2014年1月,柯文哲被視為非典型政治人物,還被對手稱為是「外星人」,但他受訪說自己其實是「寄生蟲」,因為沒錢、沒人,在未能正式對外募款前,只能靠別人;之後接受媒體專訪,柯又期許自己是21世紀唐吉軻德,「有問題就砍」。他還曾經自比當年在延安的毛澤東,說要學習延安精神,雖沒有政黨奧援,還是要在台北市長選戰取得勝利。

柯文哲不只拿名人自比,也曾經說自己是獨木舟,難對抗連勝文的大連艦隊;還曾比喻自己是誤入叢林的獅子;在8月13日受邀出席「青年參政翻轉基層」座談會,分享素人從政經驗,他要有哥倫布1492年航向不可知世界的勇氣,還自誇自己是「台灣最好的政治樣板」。

到了今年9月19日,柯文哲又說自己已經不是當年的「政治素人」,現在變成「政治超人」;而在10月初,對於美國行的爭議,他說內部正反意見都有,並舉龜兔賽跑為例,烏龜會贏是因為兔子一直看著烏龜,但烏龜一直看著遠方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