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王群光推氫氧機治百病 遭質疑騙人

▲ 婆媽流行相約吸氣,「氫氣機」聽障、失眠全都治好?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網路上流行說喝氫水能治病,醫師王群光推薦吸氫氣可以治療各種病症,只需要坐著吸1個小時高濃度的氫氣就行,有民眾向平面媒體爆料這根本在騙人,因為這台機器根本沒有醫療許可,害他們吸完過敏還臉部發黑,而且1台電解水氫氧機要價15萬元。醫師出面澄清,他沒有販賣,只是向病患解說氫氣的好處。

「這些是氫氣加氧氣,氫氣佔73%。」只要機器一開機,機器開始進行電解作用,而且吸管立刻冒出泡泡,這台標榜氫氧機能夠用氫氣治療各種病症,讓不少病患一早就來到養生館裏頭吸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名老婦人表示,「來這裡吸了大概1個月的時候,我發現我聽力有進步。」另1名婦人也說,「以前整天就是這樣睜著看天花板,(記者:都常常睡不著)對!我會時常這樣,(現在就好一點了?)對!」幾乎個個都大讚這氫氧機的功效有多好,甚至連這位阿嬤還說連她的帕金森氏症因為才吸氫氣幾個月,以前的事情通通記起來了。

▼ 名醫王群光推「氫氧機」治百病。

但是有這麼多人背書的氫氧機,最新一期的八卦周刊卻爆料,這台機器要價15萬元,還得用機器專用純水,但這根本沒有醫療器材許可,還有人吸完後發生過敏紅腫、全臉發黑等症狀,只是對此王群光醫師全部否認,還直指是同業惡性競爭。

王群光表示,「這個爆料的人,聽說啦!我沒有去看這個事情(報導),聽說他是賣氫氧水的,他可能是認為說,我們會影響到他的生意吧!」

醫師極力澄清,自己只是說氫氣的功用,沒有代言氫氧機,這也不是他在賣的,更沒有替機器強調療效,因為這裡只是養生會館,王群光表示,「這個只是養生而已,我們目前一般人只說養生,不能講療效。」

今年4月份,王群光開始向病患推薦氫氧機,還不斷拓展全台各地養生館的據點,在館內不時可以看到業務人員協助病患吸氫氣;衛服部表示,花蓮衛生局早就對他開罰過,因為這機器根本沒有醫療許可。只是王群光不斷撇清他與養生館的關係,還聲稱氫氧機可以電解出濃度將近70%的氫,如果是真的,恐怕人早已缺氧窒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