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歐巴馬修改移民法 500萬非法移民受惠

歐巴馬將動用行政命令,下令改革移民法。(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總統將不顧共和黨的憤怒抗議,計劃最早於下周宣布對美國的移民執法體系進行大幅度改革。此舉將保護多達500萬非法移民免受被驅逐出境的威脅,並為他們當中的許多人提供工作許可。

歐巴馬將動用身為總統單方面強制推行美國法律的權力,計劃下令進行這項改革。據位於華盛頓的調研機構移民政策研究所 (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分析,單是歐巴馬的這部分計劃內容,就能夠影響多達330萬在美國非法居住至少5年的人。

不過,白宮也在考慮採取較嚴格的政策,但只能惠及那些在美國居住了至少10年的人,即大約250萬人。

如果把保護範圍擴大到在童年時期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及其父母的話,或將對另外至少100萬人產生影響。不過前提是,這些人也包括在總統宣布的最終計劃之內。

官員們表示,新的執法備忘錄將明確規定,針對已被定罪的罪犯、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人及近期非法入境者的驅逐工作仍將繼續進行。此一備忘錄提供行動指南的對象包括邊境巡邏隊的執法人員,以及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等聯邦執法與司法機構的法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