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玉山降初雪 積雪2.5公分

玉山在14日清晨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玉山下雪了!中央氣象局表示,14日清晨5時玉山上氣溫降至零下0.3度,加上水氣充足,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直到清晨6時50分累積厚度達到2.5公分。

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玉山上的氣溫降到攝氏0度以下,剛好今晨華南水氣進入台灣中南部,水氣充足,讓玉山在入秋後首次降雪,但白天溫度就會回升,明後兩天東北風減弱,天氣逐漸轉好,下雪的機率也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也預告,14日白天北部高溫約21到23度,中南部約26度到28度,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降雨趨緩、範圍縮小,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但17日將有新一波鋒面報到,晚間北部低溫下探17度,沿海空曠地區可降至16度,18日、19日清晨有可能再度刷新低溫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