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成績高分比率下滑 大考中心:各種程度都來考

▲今年英文聽力成績出爐,高分群比率下滑。(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13日公布,104學年度首次高中英文聽力考試成績,分數採4等級制,A級「幾乎完全聽懂」學生約17%;B級「大致聽懂」約43%,高分比率較去年略降。大考中心推估,因英聽成為正式考科,各種程度學生都來報考。

大考中心13日公布「104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統計報告」,共12萬7014人到考,成績採等級制,分為:A級「幾乎完全聽懂」、B級「大致聽懂」、C級「約略聽懂」、F級「僅能聽懂少部分」。成績A級的學生共2萬1624人,占17.03%,B級學生5萬5149人,占43.42%,C級學生4萬6159人,占36.34%,F級學生4082人,佔3.2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表示,與103學年度第一次英聽考試成績比較,本次測驗成績獲A級和B級的考生比率較低,C級和F級考生比率則較高。以考生所在區域分析,北區A級學生比率最高,其次是中區、南區,F級考生則以進修或海外學校等比率最高,其次是東區和離島。

大考中心解釋,過去英聽屬試辦性質,因此預估成績比較好的學生會來報考,而104學年度正式列為考科,讓英聽變成普遍性,因此各種程度的考生都來報考,不僅限成績好的學生。據大學招生委員會決議,從本學年度開始,大學校系可採英聽作為檢定標準,但僅近1成校系設英聽檢定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