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基石XL」輸油管興建案 兩院首度表決

▲八方矚目的「基石XL」輸油管興建案,首度在參眾兩院進行表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能源政策是明年共和黨在國會主打的重點。他們極力爭取的「基石XL」(Keystone XL)輸油管建設議案在兩院吵了6年之後,即將首度進行表決。

這條八方矚目、橫跨美國與加拿大的大型輸油管計劃,最快可能在周四就獲得美國國會批准。該案也牽涉到兩名國議員的戰爭。

民主黨的參議員藍德芮(Mary Landrieu)正推動參議院對該議案進行表決。之前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面對環保分子反對該計劃,一直阻撓國會通過該案。因為「基石XL」油管一旦興建,將推動焦油砂礦快速開採,把地球推向碳排放量的上限。

之前是參議院「能源及天然資源事務委員會」主席的藍德芮,一對計劃一直持保留態度。但是她即將在12月6日的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競選的第2輪投票裡,跟共和黨的卡西迪(Bill Cassidy)對決。

卡西迪因支持油管計劃在該州取得民意領先優勢。為了作出因應,藍德芮正爭取民主黨人同意,率先在參議院通過支持「基石XL」議案,以爭取民眾支持,及保住議席。

共和黨立即作出反應,提出眾議院周四通過支持該計劃的議案。倘若參眾兩院周四通過支持「基石XL」議案,總統歐巴馬將面臨是否要動用否決權, 否決該案的困境。

「基石XL」計劃是由加拿大司TransCanada公司提出,旨在興建連接加拿大阿爾伯達省的產油區與美國德州煉油廠區的輸油管。項目涉及資金達8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