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邊水井變油井...一點就著火 西安村民:像加油站

▲▼陝西村民井水可點熊熊烈火?專家︰輸油管滲漏所致。(圖/翻攝自華商網)

▲受到「漏油事件」影響的井水,用火就可以輕易點燃。(圖/翻攝自華商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臨潼區村民近日發現自家的飲水井被汽油污染,井水很容易就被點燃,不但水質呈現黃色,還帶有刺鼻的汽油味,讓兩戶村民憂心不已。事後輸油管公司的負責人解釋,井水被污染,與2016年發現的「漏油事件」有關,相關部門將展開污染評估,並給予受影響的村民合理安排。

住在代張揚村的趙姓男子表示,兩周前自來水停水,他便從自家井裡打水,發現水質不清呈黃色,味道嗆人,「在我家院裡,就跟到加油站似的。」最讓趙先生擔心的是,在井的旁邊就是天天要開火燒飯的廚房,有這麼口汽油井,實在讓人操心。

趙男也提到,兩三年前,其他村民家裡也出現過同樣的情況,調查說是附近的輸油管道滲出的油,那兩戶人家也搬走。他說,事後管理輸油管道的相關人士到場,把井裡的水泵拉上來,斷電和為井蓋上一個阻燃蓋布,並配了幾個滅火器,拉上警戒線。

▼井水十分混濁,就像汽油一樣呈現黃色。

▲▼陝西村民井水可點熊熊烈火?專家︰輸油管滲漏所致。(圖/翻攝自華商網)

住在趙男家隔壁的楊躍進也表示,約3個月前,他發現自家的井有同樣的問題。村民說,輸油管道距他們這裡一公里路,油漏了,影響的不僅是飲水問題,還有安全問題,水抽上來還要澆菜,澆農作物,對土質也有污染。

延長石油管道運輸第五分公司副總經理趙宇飛表示,判斷應與2016年發現的「漏油事件」有關,導致有輕微的蔓延。2016年的漏油事件是2013年不法分子在輸油管道上鑽孔偷油引伸的問題,因案件一直未偵破,「偷油的鑽孔到底是哪年打的,事發區域到底漏了多少油不好準確估算」。

據了解,漏油管道的起點位於陝北洛川縣交口河煉油廠,終點就是臨潼區斜口街辦,這裡是延長石油在西安的唯一油庫,輸油管道就從代張楊村經過。管道遭不法分子破壞後,雖然及時給予修補,但石油還是形成了一定的蔓延。

延長石油公司的負責人表示,上次滲漏到住戶家之後,為了保證村民們的飲水安全,他們已經在村裡打了兩口180公尺的深水井,住戶家裡大都是幾十公尺的淺水井,而正在治理的兩口井也有顯著成效,至少水質清了許多。目前,正聘請專業機構展開污染調查評估,至於在趙先生家又發現汽油滲入井中的情況,則會在當地有關部門的協調下,給予這戶人家合理的安排。

▼受到汙染的井水,可能對環境造成傷害。

▲▼陝西村民井水可點熊熊烈火?專家︰輸油管滲漏所致。(圖/翻攝自華商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