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輸油管爆炸47死撤離萬人 環境污染堪憂

▲青島在管線入海口設置圍油欄和吸油氈,用於清理黑色油污。(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青島輸油管爆炸事件,中國大陸地方政府23日表示,至少有47人死亡,約1萬8000人緊急撤離。黑油散佈在膠州灣海面上,專家擔憂恐對環境造成嚴重傷害。

《環球時報》報導:「環境監測數值顯示,有毒物質的濃度符合全國標準。」據《新華網》報導,青島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膠州灣碼頭附近海域主要原油已被清理,目前主要是一些油花污染,大概有1萬平方公尺左右,清理難度較大。

大陸專家指出,原油洩漏7小時卻未及時處理導致爆燃,是處理不力,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短時間內恐難消除。當局目前已放置攔油索及部署22艘清油船,將展開噴灑10公噸石油分散劑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