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廢歐巴馬決定 簽令加速「基石XL」輸油管計畫

▲川普下令重啟輸油管計畫,認為將為美國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一上任便簽屬多項命令,並多次推翻歐巴馬政府決定,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原本遭歐巴馬封殺的「基石XL(Keystone XL)」和「達科他輸油管(Dakota Access Pipeline)計畫」,24日已下令重啟。此項決定雖然受到國會共和黨人的歡迎,不少環保人士卻大力抨擊,預料又將會因此引起大規模抗議行動。

「基石XL」是橫跨美國和加拿大的待建輸油管,全長2700公里;「達科他輸油管計畫」則是在美國興建地下輸油管的工程,此工程項目將橫跨4州、長達1886公里。以上兩項計畫由於會破壞印地安人文化區及水源保護區,而遭到當地居民及環保人士反對,歐巴馬執政時,認為計畫會影響到美國對氣候變遷所做的努力,於2015年12月封殺。

川普24日簽下多項行政命令,宣布加速推動輸油管計畫,實踐他在競選期間所做出的承諾,並表示「在美國興建的輸油管,應該使用美國生產的鋼鐵」,認為此舉能為美國帶來大量的工作機會。消息傳出後立即引來當地原住民及環保人士的抗議,目前已有社運組織計畫,將在白宮、波士頓、西雅圖、俄亥俄和加州多地發起抗議活動。

▼輸油管計畫重啟後,包含紐約等全美各地環保人士立即發動抗議活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