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震襲阿拉斯加!輸油系統停擺7小時 規模3.0餘震上看千個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城市安克拉治(Anchorage)30日上午發生規模7.0強震,導致當地機場一度關閉,輸油系統停擺7小時後重啟。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預測,當地未來24小時很有可能面臨10至1000個規模3以上餘震襲擊,而未來一周有78%機率面臨最多23個規模5以上的餘震。

此次地震震央位在最大城市安克拉治以北約13.7公里,震源深度約40.9公里,據信是37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隨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更發布海嘯警報,所幸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

美國阿拉斯加管道服務公司(Alyeska Pipeline Service Company)發言人伊根(Michelle Egan)表示,自北極海岸至瓦爾迪茲市(Valdez)的輸油管29日運送了53萬桶原油,雖然受到上午8時29分的強震侵襲,但當時並沒有引發重大意外事件,在關閉7小時後,已於30日深夜恢復運作。

▲▼ 美國阿拉斯加30日上午發生規模7.0強震,路面崩塌。(圖/路透)

▲ 機場附近路段路面塌陷,相關人員協助拖吊受困車輛。(圖/路透)

此外,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 Corp.)指出,公司已啟動相關機制進行檢查,同時以低產量模式維持營運。而希爾科能源公司(Hilcorp Energy Co.)則是發聲明提到,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或是漏油的情況發生,目前已關閉該地區部分業務、啟動查驗程序,包括距離安克拉治不遠處的庫克灣石油平台也暫停運作。

阿拉斯加去年石油日產量為49.4萬桶,其中大多數經跨阿拉斯加輸油管道運往煉油廠。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阿拉斯加石油產量從1988年的日產量200萬桶高峰一路走下坡,直到2年前才開始有起色。

►影/「不斷上下晃」畫面曝光!安克拉治7.0強震崩毀…民眾驚逃又來8次餘震

▼ 當地明顯感受到搖晃,東西掉一地。(圖/路透社)

▲美國阿拉斯加南部安克拉治(Anchorage)規模7.0強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