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安會」融冰? 習近平緊閉雙唇臉上沒笑容

▲習近平與安倍晉三合照時眉頭深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在北京正式會面,開啟30分鐘的歷史性峰會。安倍在會前對媒體表示,這是中日關係改善的第一步,但據《路透》發布的一張照片,習近平與安倍晉三握手時,緊閉雙唇、眉頭深鎖,雙方臉上也看不出一點笑容。

安倍晉三於北京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與領袖會議,今日與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這也是2年多來,雙方領袖首度正式會面。有日本媒體報導,安倍見到習近平後,首先伸手打招呼,但習近平面無笑容,沒有回應。

根據大陸《中國新聞網》報導,習近平在會中表示,「這兩年,中日關係出現嚴重困難的是非曲直是清楚的。」只有日本信守中日雙邊政治文件、「村山談話」等承諾,未來才能與亞洲鄰國發展友好關係,希望日方確切按照共識精神處理相關問題。《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報導,安倍在會談中向習近平建議,應建立日陸海上聯絡機制,避免偶發性衝突,並稱兩國為此「將展開具體工作」。

▼雙方握手,開啟30分鐘的歷史性峰會。(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