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學期」被罵翻 網友聲援:學生還是能一直玩

教育部計畫「第三學期制」,國中小暑假變3周,你贊成嗎?

教育部計畫「第三學期制」,國中小暑假變3周,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中小學第三學期」網路上熱議,各種意見都有。(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今年正式實施,同時開始著手規劃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未來暑假最多只有三周,其他時間學生們都必須回到學校上課。新政策一公布,網友幾乎一面倒反對,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一樣的意見,認為「學生還是可以一直玩,陪家長時間也不會減少。」

該名網友於PTT《WomenTalk》版上PO文,首先分析出家長學生們主要不滿的五點,分別是「暑假就是要出去玩的!不該上學」、「學生壓力不夠大嗎?還要暑假去學校唸書」、「和家人相處時間會減少」、「教師需要時間備課,第三學期會累到老師」、「學生需要時間做自己想做的學習」等等。網友討論串全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學生部分,該名網友表示,小學生就算去上學,還剩很多時間可以一直玩,教育部也說會至少放三個禮拜。另外絕大部分小孩,在暑假期間都在沒事找事做,像是浪費時間在線上遊戲,因此這時如果學校能提供他們多元課程,學生們才有機會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不會白白浪費暑假。

至於老師、家長部分,網友分析,「老師應該趁這個機會好好規劃課程,例如繪畫課不是叫學生每次去那裡只有畫畫,而是應該教導學生對美的定義,讓學習更有趣,而且小學生老師備課應該不會很累才對。最後家長那部分,網友表示,「反正家長平常也在上班」。

這篇文章一PO出,底下網友留言包括,「你看了這幾年來的教育政策,還能對政府有信心,真不容易」、「小孩子無所事事,應該要想辦法培養他自主的能力,而不是丟給學校」、「國小教師備課很不容易啊」,討論十分激烈,對於「中小學第三學期」政策是好是壞,似乎大家還沒有共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