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不用找安親班!「第三學期制」讓國中小暑假變3周

教育部計畫「第三學期制」,國中小暑假變3周,你贊成嗎?

教育部計畫「第三學期制」,國中小暑假變3周,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教育部著手規劃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未來中小學暑假可能只有三周。(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雙薪家庭的家長有福了!國中生、小學生明年開始暑假可能沒辦法像以前那麼長,父母不用再煩惱小孩要送去哪個安親班。十二年國教今年正式實施,教育部開始著手規劃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未來暑假最多只有三周,其他時間學生們都必須回到學校上課

教育部擬定「十二年國教五年精進計畫」草案中,其中最引發關注的是包括補救教學、學校特色、提升偏鄉教育、入學制度、就近入學等多個面向的「第三學期制」。教育部計畫先挑一百所中小學做為測試對象,課程以「補強性」課程為主,旨在透過多元學習激發學生的創意,也可以進行基本學科的補救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第三學期的課程並不計入學業成績,主要是多給學生一些學習時間,學習進度較落後的學生也可以利用第三學期補救。而第三學期制的上課內容有多元課程,例如數位、本土、才藝、語文、運動等,還有提供基礎學科的補救教學。

一旦開始實施第三學期制,學生們會增加四到五周的上課時間,不過暑假並沒有因此完全消失,還是會讓學生至少有三周的放假時間。對於此項計畫有正反不同的意見,有人認為,家長可以不用煩惱放假的時候小孩要送去哪;也有人擔心學童的壓力變大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台灣國小的校園,在暑假會變得比較熱鬧?(示意圖/資料照/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