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北捷松江南京站月台有兩種 秘訣「跟指標走」

▲同是綠線!松山線、新店線月台不一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預計月中可望通車,身為轉運樞紐的松江南京站,因為連接松山線、新店線、還有中和新蘆線, 動向複雜,為避免乘客搞不清楚動線引發民怨,捷運公司即日起開始開放松江南京站給民眾參觀,可能是因為地底下方向感容易迷失,導覽員帶著走一次,還是有民眾對動向一頭霧水。

台北捷運表示,捷運松江南京站是北捷第一座島式及側式月臺並存的地下車站,旅客進出站及轉乘動線與現在已營運的車站有所不同,自8日上午10時起至松山線通車典禮前一日止,開放松江南京站讓民眾儘早熟悉未來松山新店線的搭乘動線(除8日為上午10時外,其餘每日上午6時起開放,晚間24時停止入場;松山新店線列車不開放搭乘);此外,通車初期會加強車站指標、廣播、人員引導及印製文宣摺頁,以「眼耳口手」四到方式加強宣導,縮短旅客適應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江南京站是松山新店線與中和新蘆線的轉乘站,其中,松山新店線月臺層為「側式月臺」中和新蘆線月臺層為「島式月臺」。根據臺北市捷運工程局的規劃,松江南京站位於松江路及南京東路路口,在設計上,不只是捷運轉乘車站,也兼作為行人地下穿越通道。

另外,松山與新店的搭車月臺互不相通,因此,北捷第一次將禁止標誌納入指標中。舉例來說:要往松山方向的旅客,一定要選擇有「松山」指標的閘門、電扶梯、電梯、樓梯及月臺,如果看到「松山」上頭有禁止標誌,千萬不要再繼續走;如果不小心走錯了,請往下到中和新蘆線月臺,找到貼有「松山」的指標,再依指標方向轉換樓梯、電扶梯(電梯);或是往上到詢問處請站務人員協助。

北捷並建議,使用輪椅、推嬰兒車及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多利用1號、2號、8號出口搭乘電梯進站,進站後跟著指標搭車或轉乘。為了讓旅客在松江南京站能順利搭車及轉乘,北捷請大家「跟著指標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