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月中通車 「8大地區轉乘攻略」教你怎搭最快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期待松山線快通車呀。

▲台北捷運路網圖。(圖/取自台北捷運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捷運族必看!台北捷運松山線預計11月中通車,各路線分別為「松山新店線」、「淡水信義線」、「文湖線」、「中和新蘆線」和板南線,回歸原設計的營運模式。為了讓民眾快速熟悉搭車動線,北捷特地推出「8大地區分區轉乘攻略」,部分車站也省5元。

北捷表示,8大地區包括「新店地區」、「中永和地區」、「南京東西路、松山地區」、「南港、板橋、土城地區」、「淡水地區」、「文山、內湖地區」、「大安、信義地區」及「新莊、三重、蘆洲地區(可點開各地區連結詳閱轉乘功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例來說,新店地區往返南京東西路、松山地區一車直達,比以往到中山站轉乘公車更加省時;淡水地區往返南京東西路、松山及內湖地區可提前在中山站轉乘,不需要到台北車站換車,節省更多時間;板橋、土城地區往返南京東西路、松山地區可提前在西門站轉乘,省時又可避開忠孝復興站轉乘人潮。

中永和往返文山地區可在東門站、大安站轉乘,往返萬隆、景美地區在古亭站轉乘;中永和往返內湖地區在東門站、大安站轉乘,往南港展覽館站的民眾建議維持在忠孝新生站、南港展覽館站轉乘,另也可在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轉乘。

北捷指出,松山線除西門站(松山新店線與板南線交會)原本即為板南線與西門-台電大樓交會站外,新增中山站(松山新店線與淡水信義線交會)、松江南京站(松山新店線與中和新蘆線交會)以及南京復興站(松山新店線與文湖線交會)等3個轉乘站,分散台北車站、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站等轉乘站人潮。

▼松山線「小巨蛋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