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生龜的破音字寫「ㄍㄨ」 國文老師考卷畫笑臉給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愛的學生及好開明的老師>////<

▲小五生將龜的注音寫「ㄍㄨ」。(圖/翻攝翁麗淑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語嘛ㄟ通!新北市鷺江國小一名5年級學生在考卷上的破音字部分,將「龜」的注音寫「ㄍㄨ」、造詞「紅龜」,讓改考卷的老師翁麗淑看了哈哈大笑,在上面畫了個「笑臉:)」,並給了學生分數。

翁麗淑近日在臉書放上考卷照片,並寫道「改考卷原是一件很枯燥的事,可是出現這種答案,讓我突然笑出來!想了一下,我給分了!因為考注音就是考發音,這個發音還蠻正確的啊!!呵呵呵……」,還附上「覺得被逗樂了」的心情。

許多網友大讚翁麗淑「 好棒的老師」、「不要限制孩子的想法,這的確也是答案」;還有人舉了另外一個相同例子,「有一年教『夏』這個字,造詞的時候,A說『夏天』,然後B舉手說『夏蘋果』(台語)……」

由於有部分網友提出不同聲音,翁麗淑也發了另篇文章解釋,「語言的使用和流通常常必須建立在一種寬容和多元的基礎上,才能讓這個語言與其他的語言並存且越加融洽與豐富。孩子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我們也必須鼓勵這樣的發展並珍惜這種細微的可能!不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