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鋼索之王」橫跨摩天樓 蒙眼無防護走170公尺

▲「高空鋼索之王」瓦倫達挑戰蒙眼走鋼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稱「高空鋼索之王」的美國高空特技家瓦倫達(Nik Wallenda),台灣時間3日挑戰橫越2棟難度極高的芝加哥摩天大樓。他身上沒戴護具、地面不放護網,在Discovery頻道全球直播中,蒙上雙眼用近8分鐘時間走完總長170公尺鋼索,成功完成壯舉。

擁有7項金氏世界紀錄、出身特技世家35歲的瓦倫達,繼2013年無防護蒙眼征服大峽谷後,再次向極限挑戰,目標是「風城」芝加哥的2座摩天大樓:高204公尺的李奧貝納(Leo Burnett)大樓、高179公尺的馬利納城大樓(Marina City)。2大樓間距離138公尺,坡度達19度角,堪稱世界最難。

▲無防護橫跨芝加哥2棟摩天大樓,Discovery頻道全程直播。

為了避免臨時的意外,Discovery頻道刻意以延遲10秒形式進行全球直播。台灣時間3日早上8時,沒綁安全繩、沒設防護網的瓦倫達,先躡手躡腳地踏上馬利納城西塔,腳踩鋼索小心翼翼地走向李奧貝納大樓塔頂,138公尺的距離僅花了6分半鐘。接著第2階段表演,瓦倫達用黑布蒙上雙眼,走過另一條連接馬利納城東塔與西塔的鋼索,這28公尺的距離他只花了約1分鐘就完成。

短短8分鐘的挑戰過程不僅全世界觀眾屏息,更吸引無數當地居民圍觀,地面上和大樓內群眾紛紛出聲加油打氣。成功完成挑戰後,瓦倫達將再擁有2項世界紀錄,是世界第一位成功挑戰坡度最大的高空鋼索,同時蒙眼完成挑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