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推卸抗煞封院責任? 柯文哲:我不幹這種事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SARS期間,究竟由誰決定「封院抗煞」?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2日指出,當年他擔任台北市長時,現任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是衛生局長,她是最早提出將SARS列為第5種傳染病的人,後來發生院內感染,邱也立刻決定封院、阻止擴散。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3日表示,「我如果當台北市長,我不會講這種話。」

國民黨昨日舉行中常會,並邀請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報告,馬英九力讚邱,指她在擔任台北市衛生局長及國健署長期間,成功推動健康減重;只是話鋒一轉,馬開始回憶當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SARS後,邱淑媞就建議列入第5種傳染病,後來發生院內感染,邱也立刻決定封和平醫院阻止擴散,台北市才因此建立完整傳染病防治體制。

柯文哲23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事情已經發生,事後看起來是政策錯誤,並稱「如果說,當市長現在講,他的衛生局長做的決定,把責任推給她,你問我, 我不會幹這種事,首長還是要負最大責任,他是決策者,所有的局處長只是他的幕僚,所以政治責任他是要負責的,我如果當台北市長,我不會講這種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