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猛批綠執政縣市 邱淑媞喊出「宜蘭超越紐西蘭」

▲邱淑媞把「Mission impossible?」改成「Mission, I'm possible!」展現必勝決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2日舉行中常會,邀請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進行報告,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表示,「有一些綠色執政縣市,首長滿意度不低,競爭力也不高」,而邱淑媞擔任台北市衛生局長時力推健康減重,他個人就貢獻8公斤,邱擔任國健署長後,更帶72萬人全台減重1000噸。

邱淑媞(下圖/記者賴映秀攝)在報告中除了高分貝砲轟競選連任的宜蘭縣長林聰賢,施政缺乏國際觀,又沒吸引產業外,同時也喊出青年返鄉、提高社福力等政見,「讓宜蘭超過紐西蘭」。

馬英九表示,當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SARS後,擔任台北市衛生局長的邱淑媞就建議列入第5種傳染病,後來台北爆發疫情就立刻封和平醫院阻止擴散,台北市也因此建立了完整的傳染病防治體制。

馬英九表示,有些綠色執政縣市首長滿意度不低,但競爭力卻不高,長遠來看對縣市不見得有利,他也相當贊成邱淑媞「提升宜蘭競爭力」的主張。馬英九說,民進黨掌權中央、國民黨執政宜蘭時,平均每年預算97億元,不過現在國民黨掌中央、民進黨執政宜蘭,每年預算撥128億,「我們做的事情是有益宜蘭,不是用黨派角度來考量」

馬英九說,邱淑媞在台北市推動減重100噸,「我奉送8公斤,忍痛割愛,促成業績成長」,邱到中央單位後改推全台72萬減重600噸,連BBC都前來採訪。馬英九喊出「縣長選淑媞,宜蘭就有力」口號,希望邱淑媞能撥亂反正,重振宜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