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違建侵占7坪地 地主告贏用鐵鍊圍起來

▲ 土地糾紛喬不攏,地主鐵鍊鎖屋稱有留門。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1名傅姓男子花了800萬元在新北市中和區大勇街買了1間1樓房屋,卻被陳姓地主用鐵鍊圍起來,讓他連大門都沒辦法出入,陳姓地主認為傅男的房屋有7坪違建在他的土地上,一狀告上法院,新北地方法院判陳姓地主勝訴,他為了維護權益,用鐵鍊圍住自己的土地。

一圈鐵鍊把房屋圍住,就連大門也只能打開一點點,根本沒辦法讓人出入,傅姓男子抱怨雖然還有1個小門可以進出,但整間房屋被鐵鍊包圍,已經影響到他的生活起居。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群工人15日在傅姓男子住家外面忙著要施工,在地上不斷敲打準備要架設鐵柱及鐵鍊,這群工人是陳姓地主找來的,會用鐵鍊圍別人家,也是因為雙方發生土地糾紛。

▼ 違建侵占七坪地,地主告上法院獲勝訴。

陳姓地主認為,傅姓男子28坪的建築最外圍的7坪是違建,違法蓋在他的土地上,涉嫌侵占他的土地,新北地院判獲得勝訴,他才會用鐵鍊把自己的土地和對方的房屋隔開。

房屋最外圍有一個白色外牆,現在因為傅姓男子敗訴,已經主動把外牆拆掉,但傅男表示,他在民國99年花了800萬元買了這間房屋,現在無緣無故要少7坪土地,讓他不能接受。

前屋主和地主相安無事,傅姓男子希望可以就地合法,但新北地院判決他要拆屋還地,還要賠償40多萬元,雖然陳姓地主用鐵鍊劃清界線並沒有違法,但是影響到別人也是事實,希望雙方可以好好溝通,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