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蜜蜂反常了 夜市「A先生」1桶油揭發黑心風暴

▲ 「A先生」踢爆東昇綠能,違規處理廢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在夜市擺攤的A先生有廚師的執照,3個月前發現平時跟他們攤商收廢油的小蜜蜂,反過頭來跟他推銷一桶沒有牌子的炸油,價格比市售的便宜,他覺得不對勁,買了一桶跟市調處檢舉,後來市調處派人跟監,才循線找到收集廢油的工廠,揭發了黑心油風暴。

揭發黑心油的夜市攤商A先生,3個月前發現夜市有小蜜蜂在賣沒有牌子的炸油,他覺得很奇怪,買了一桶向市調處檢舉,才讓這一些黑心油曝光,A先生有餐飲證照,他當初向市調處檢舉的油品(下圖右),顏色相當深,呈現深褐色,跟正常的沙拉油相比真的差很多。

台南市調站祕書李明印表示,「這個小蜜蜂回過頭來跟他講,我這邊有一桶沒有牌子的油,可以賣給你,保證好,可以通過衛生單位的檢查,A先生跟他購買1桶,提著來跟本處的調查官提出檢舉。

被攤商踢爆的東昇綠能公司地點位於在高雄市85大樓內,目前大門深鎖暫停營業,招牌上寫著「東昇廢炸油回收有限公司」(下圖),明明有合法的牌照,照理說回收來的油不是作生質柴油,就是加工製成肥皂,檢調卻查出東昇綠能將回收來的廢油再賣給鑫好,再由鑫好賣給正義公司製成食用油販售,而且兩年來就賣了了4000萬元的油,數量相當驚人。

東昇綠能位在台南關廟的倉庫,地點相當偏僻,一樣是門鎖緊閉,「晚上車子來,進去後門就關起來,工廠(大門)都關得很緊,一點空隙都不讓外人看見。」附近的居民說,這間工廠相當神秘,油罐車都是晚上才出現,而且還常聽到油品加工的聲音,民眾說,「油罐車來,有聽到攪動的聲音,我們都以為是在作肥皂。」

雖然東昇綠能的公司跟倉庫都遭到檢警搜索,檢警也掌握不少關鍵證據,但負責人還是透過電話不斷喊冤,還拿性命作擔保說他的油是直接進到生質柴油的工廠,沒進到正義,認為遭同業陷害,但高雄市環保局決定,只要收到台南市的公文,就會廢止東昇綠能的清除許可,同時也將他們廢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關廟倉庫附近的民眾以為油罐車運油來是在作肥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