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魚棒敲頭4下害學生耳聾 老師賠300萬換緩刑

▲ 彈錯琵琶木魚棒敲頭,學生被打耳聾。(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1名就讀音樂班的國中生4年前練習時彈錯琵琶,被指導老師拿木魚棒敲頭4下,造成右耳突發性耳聾的現象,後來被確診為感音性聽障,家長氣得一狀告上法院,雖然雙方以300萬元和解,台中高分院審理後,法官仍以過失重傷害罪判決老師8個月有期徒刑,緩刑5年,老師說服從判決,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到底。

為了進軍全國音樂賽,霧峰國中1學生在台上努力演出,站在中央的指揮林老師擁有30年的國樂資歷,不管是經驗還是樂理都數一數二,但4年前他在學校指導學生練習時,1名男同學彈錯琵琶,老師卻拿木魚棒連續敲擊頭部,造成學生右耳突發性耳聾,家長不滿自己小孩音樂前途被毀,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台中高分院審理後,以過失重傷害罪判處林姓老師8個月徒刑,緩刑5年,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江錫麟表示,「老師敲擊學生的頭部跟學生的右耳聽力嚴重減損,是有相當因果關係的。」

林姓老師當時拿著1根23公分長的木魚棒結實的打在學生頭上,一敲就是4下,這名學生開始出現頭暈及耳鳴,經過醫院鑑定後,確診為感音性聽障,林姓老師坦承自己教學方式有錯誤,但並沒有傷害學生的意思,林姓老師表示,「那我當時是提醒,所謂的提醒是因為全部的人都沒聲音,只有他敲出聲,我當然是過去說,小朋友你怎麼沒注意聽。」

事發後,這名學生被迫轉學,林姓老師被學校解聘,但他說,整起事件最大的受害者是這名學生,尊重法院判決,也會為錯誤行為負責到底,林姓老師說,「法官是以他的心證為主,那我想我們就尊重(判決)。」

雖然林姓老師是出於善意提醒,才會以木魚敲擊學生頭部,但造成學生成為聽障也是事實,林姓老師必須因此付出代價,但受害學生的聽力就算花再多錢,早就無法彌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