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器人帶你導覽!朱立倫:金屬機械拓展會可創30億商機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機械及金屬產業高值化拓展會」,和導覽機器人一起互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上午舉辦「機械及金屬產業高值化拓展會」,現場並有導覽機器人跟市長朱立倫互動,經發局表示,使用者只要揮揮手,機器人就會上前服務,還有語音交談、遠端視訊等多項功能

朱立倫出席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有1萬2600多家的金屬機械產業,也有10萬個產業人員,政府希望能協助轉型、創新,藉此增加國際競爭力,幫助拓展市場,也可以提升年輕人投入的就業率,預估拓展會可以創造新台幣30到50億元的商機,帶動傳產業與高科技的結合,就像機器人可以在日常許多方面使用,這些都是創新作為。

在14日的拓展會現場,8家國內外採購大廠都出席,與台灣近百家廠商一對一洽談,另外,此次拓展會特別展示MIT的「Smart101智慧型多媒體導覽」機器人,以「技術合作、商機拓展」作為有特殊的定位和體感偵測器,還能語音交談、遠端視訊,適合用於展場、博物館等。

經發局指出,國際市場改變後,精密機械產品的生命週期急速壓縮,因此新北市將「智慧化」、「機器人」及「跨業整合」訂為機械與金屬產業的新目標,拓展會並匯集四大主軸展示區,包含加工設備、精密模具、關鍵零組件、前瞻技術,作為廠商技術交流、跨業整合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