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研五號8人待救援名單 包含海大成大研究生

▲海研五號澎湖沉船,傳1男1女到院前無生命跡象。(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研五號研究船10日下午行經澎湖龍門外海,疑似觸礁沉沒,該船由國人自行建造,要價14.6億元,預計出海執行8天的海域偵測任務,本次任務共30名研究員參與執行,成員來自中研院、颱洪中心、台灣檢驗科技及海洋大學等4所大學研究所,目前待救援名單2人是船員,6名則是研究人員。

根據《國家實驗研究院網站》內容顯示,ORV1416航次計畫為海洋大學所執行,行政院環保署委辦的海域大氣粒狀污染物監測及傳輸模擬先導計畫,共有海洋大學、中研院、陽明大學、雲林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台灣檢驗科技、國研院颱洪中心等,7個不同研究單位共同組成組探測團隊,選定台灣北部海域進行為期8天的探測作業。

晚間成功大學發出聲明,希望參與研究計畫的2名地科系研究生可以平安歸來,強調,這並非學生首次出海執行任務,卻不幸發生沉船意外,校方持續關注搜救進度,希望可以聽見好消息。

根據晚間交通部所公布的名單,待救援的8人包括2名船員和6名研究人員。名單如下:林嘉向(國研院海洋中心研究員)、陳馥韻(中研院助理)、黃昭豪(中研院)、林順信(中研院)、林元義(海洋大學環境生態所)、鍾曉緯(成功大學地科所)、洪義傑(船員)、陳家明(船員)。

根據11日凌晨傳回最新消息,又多救起1人,但是尚未確認獲救名單是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