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近半認為「霸凌、性騷擾嚴重」 六都最多

▲台北市覺得「霸凌、性騷擾嚴重」的女性是六都最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勵馨基金會發出1000份「女孩友善城市關鍵報告」問卷,調查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六都的12至24歲女性,發現台北市有近半數受訪者同意「所屬城市校園霸凌、性騷擾問題嚴重」,是六都之中最多,其次為台南、新北。

調查還顯示,桃園女性覺得「課業、生活壓力最大」的比例最高,其次為新北;高雄女生「對自己身材滿意」的比例最高,其次為台北,最低則是台南;關於「走在路上會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的問題,以新北市的同意比例最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受教過程中曾因性別受到差別待遇」,台南有高達5成同意,其他五都在2至3成之間;認同「女生念文組、男生念理工」傳統觀念的,其他五都皆不到1成同意,台南則有3成;在「在學時至少一半幹部是女生」項目,其他城市都超過70%,台南僅42%;「可以自由戀愛不被長輩責難」,其他城市都在50%左右,台南僅30%;「贊成投票權降到18歲」的問題,台南也只有39%贊成,最高是桃園71%。總體而言,台南的「性別覺醒」狀況最差,被勵馨基金會認為最需要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