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國慶插曲 獨派團體空拋水球「油炸總統府」

▲國慶會場周邊零星抗議不斷,但狀況隨遭警方掌握。(圖/翻攝自三立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今天是中華民國103年國慶,考量維安安全,總統府周邊拉起重重管制線,但仍有公民團體試圖衝撞表達不滿,包括獨派團體台灣國、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卓翰,以及已故空軍士官蔡學良母親尤瑞敏,先後在國慶會場周邊抗議。

由於蔡學良2008年在靶場槍擊身亡,軍方最後以「飲彈自盡」結案,蔡媽媽拒絕接受,近年來不斷奔走,追士官兒死因,甚至在國防部大門前絕食抗議,今上午她身披白布條,試圖闖進國慶會場,但隨即遭到警方帶離。

此外,獨派團體「台灣國」為表達政府把關油品不力,特地自備水球,外頭貼上「強冠」、「正義」等廠商名稱,並打算拋向總統府,象徵「油炸總統府」。

李卓翰痛批,政府只選擇與財團站在一起,既然人民沒有機會接近、普天同慶,只好用空拋的方式,讓財團繼續跟馬英九擁抱在一起,即使國慶會場周邊零星抗議不斷,但狀況隨即遭警方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