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拍胸脯保證「落漆」 綠委嗆人神共憤、自行下台

▲針對國內油品頻出包,立法院民進黨團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江宜樺下台、馬英九道歉。(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以飼料油混食用豬油販賣,衛福部大動作下架,但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拍胸脯保證,架上的正義油品能繼續食用,如今卻再度出包。民進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離譜到人神共憤」、「如果還有羞恥心不需在野黨發動倒閣」,綠委陳其邁更點名江宜樺應「自行下架」。

幹事長蔡其昌指出,自9月初餿水油爆發後,多位黨籍立委就發現「源頭管理」出現漏洞,並利用總質詢要求行政院提供油品流向,馬政府從上到下卻包庇阻撓、一手遮天,「法律再嚴格有什麼用?」

葉宜津則表示,他們早就提醒馬政府,正義油品恐有「飼料油流入食用油」的問題,但江宜樺卻保證「架上的都可以吃」,6號竟還和國民黨團開慶功宴,慶祝追殺柯P成功、護航財團成功,她不滿表示,這樣一個棄人民健康不顧,還配當一個政府嗎?「我們強烈要求江宜樺下台,馬英九道歉」。

管碧玲甚至憤而強調,立法院應該修法要求中華民國政務官不能食用進口油,只能吃台灣廠商的油,「看看他們願不願意正視油的問題」。

由於去年10月中旬民進黨團提出的「倒閣案」遭否決,1年不得再提倒閣的期限將至,是否打算再提倒閣?蔡其昌說,這需要經過黨團會議討論,但江宜樺曾保證頂新、正義的油可吃,如今又出包,「他如果有廉恥心,還需要民進黨團提倒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