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岸污染! 黃傅淑香議員強烈要求公告禁採牡犡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從觀音、新屋沿海採收的綠牡犡可以吃嗎?縣議員黃傅淑香今天帶著一盤當天挖的牡蠣,突顯環境保護和食安問題的重要性。另外,她也關心中壢火車站和機場捷運延伸車站共構,卻沒有前站出口的奇怪設計,要求縣府協調地主共同合作。

黃傅淑香議員指出,觀音、新屋海邊沿岸,長期受到工業廢水影響,導致海岸蟹類、貝類遭受嚴重汙染,危害食的安全。她採樣送交農業局和環保局化驗,報告卻都說符合標準,沒有重金屬汙染。今天帶著一盤現採的牡蠣,問在場的縣府官員是否敢吃?

為了民眾食的安心,食的安全!黃傅議員強烈建請縣政府在溪流河口和海岸邊豎立告示牌,請民眾不要挖掘、食用綠牡犡。
▲海岸污染!黃傅淑香議員強烈要求公告禁採牡犡。

工廠電子腳鐐落實管理 捷運站聯合開發護商機

在污染防治方面,縣議員黃傅淑香指出,環保局電子腳鐐措施唱空城,檢測器形同虛設。她說,環保局去工廠放流口裝監測器,裝給陳情人看,後來設備就搬走,說是因為颱風故障維修。但民眾懷疑是否有勾結,或是行政怠惰。據她了解,電子腳鐐等服務,統包三千多萬,器材到底有沒有到位,環保局和政風單位要好好監督。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歷次抓到汙染會都發布新聞稿,如果有不法,可以移送政風調查。他強調,這起個案由環保局裝設電子腳鐐,裝設後 21 天,環保局委託的業者發現電子腳鐐系統有問題,有向環保局回報表示要拿去維修。

在地方交通建設的部份,縣議員黃傅淑香指出,機場捷運延伸線在中壢火車站的兩個出口都設在後站,前站卻沒有出口,不符合中壢市站前商圈發展的需求。

縣長吳志揚指出,整個站是雙鐵共站,四通八達。但是因為前站出口都是私有地,必須從建築物打通,有困難度。如果能以共構或是聯開的方式,將會提高可行性。

黃傅淑香議員認為,捷運施工,中壢火車站商圈將會陷入交通和經營的黑暗期。如果站前沒有設置出口,更會影響商業活動。因此,當地店家地主建議,在站前尋找私人土地,合作開發設置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