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月惠積極打拚 第一高票當選後立刻「算錢」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北上通告行程。(圖/記者徐斌慎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高票連任。(圖/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競選連任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屏東市公勇路抗爭咬警事件網路爆紅後,知名度大幅提高,這次以屏東縣第一高票10,806票順利連任。蔣月惠長期投入公益服務,而這次得知順利連任後,她第一件事竟然是「算錢」

蔣月惠在得知以屏東縣第一高票10,806票順利連任縣議員後,立即在臉書發文指出她透過這次選舉進帳多少,除了選議員的保證金12萬之外,還有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因此30×10,800(中選會公告為10,806票)=32萬4000元總共44萬4000元。她先前在街上拉小提琴拜票,相關收入用以協助弱勢邊緣人,共22萬3470元(扣除開收據1萬元)。而蔣月惠每月實領的6萬元薪水,也全數捐給羅騰園助弱勢邊緣人,以彌補募款之困難。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恭喜議員高票當選!」、「恭喜蔣議員,佩服妳的大愛無私」、「蔣議員,加油唷,堅持下去。」、「沒有人會像議員如此坦然告知錢的流向」、「羨慕屏東人有您這種議員」。

蔣月惠十多年前投入選舉開始,基於環保理念,及財力考量,選擇不設置選舉看板、旗幟、文宣等方式,而都是採取直接和選民面對面握手等方法拉票,爭取選民支持。過去她採用登門拜訪的方式拉票,但這次她選擇把所有拉票時間,都以站在街頭拉小提琴或到早上市場、黃昏市場拉票,效果非常顯著。

以在街頭拉小提琴拜票來說,有粉絲會趕來加油,按讚並分享到其他社群網站,擴大支持率。還有支持者沒有看到她任低何相關選舉旗幟,以為她這次沒有出來選,看到她站在路口拉小提琴,還特別停下機車停下來看跟她講話,表達全力支持,最終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順利以屏東縣第一高票10800票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