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大聯盟:市民不滿堵路會自發清場,不用警出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3日表示,隨著「佔中」時間越長,市民開始反感,會有不滿堵路的市民自發清場,不用警方出動。

周融是上午出席電台節目時,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佔中」的情況較他們原先評估的更差,因為最初估計只有一個區受影響,但目前佔領行動擴展至4個區。他直言,香港已經進入無政府及無警察狀態。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與學聯會面,周融認為是一個好開始,感到樂觀,但擔心學聯無法代表所有佔領人士。他建議示威者選出一名代表與政府對話。

▲之前有佔領遭市民被驅趕,周融認為這反映港人不支持搗亂。(圖/資料照/翻拍now 新聞)

他又說,隨著「佔中」時間越長,市民開始反感,會有不滿的群眾自發清場,不用警方出動。談到之前警方施放催淚彈,他則認為,是因為情況危急,希望市民體諒。

「佔中」踏入第6日,很多示威者已經回到工作崗位,目前銅鑼灣、旺角和金鐘的聚集人數越來越少。大批員警上午拆走銅鑼灣利園山道及波斯富街的鐵馬,之後有民眾也自行拆掉東角道與駱克道交界鐵馬的索帶。至於旺角,也有人嘗試拆走亞皆老街與西洋菜南街交界的防線,附近商舖只稱「佔中」嚴重影響生意,但示威者不理會,繼續將沙包放回原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