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記取氣爆事件殷鑑 趙正宇議員督促管控天然氣管線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高雄氣爆與新店天然氣管漏氣氣爆事件,引起社會各界對於輸氣管線管理和公共安全議題的關注。縣議員趙正宇,今天在總質詢中,要求縣政府督促天然氣廠商,加強管線的汰換和維修。而陸光四村外牆磁磚脫落的問題,也要持續進行修繕。


▲記取氣爆事件殷鑑,趙正宇議員督促管控天然氣管線。

趙正宇議員指出,天然氣管線腐蝕造成氣體外洩,主要的原因是輸氣管線為鍍鋅鋼管的材質,長期經過日曬雨淋,疏於查修,才會造成新店氣爆事件的遺憾。他指出,按照常理應該是業者主動查修維護管線,但業者通常是接獲民眾反映漏氣,才被動進行查修。他曾經接到民眾陳情,發現業者到場以後,只用簡單的膠布止漏就離開。民眾擔心不已再次通報,工程人員才在兩三小時後,又回到現場截管換新,過程中,讓民眾擔心害怕。

趙議員要求工商發展局督促業者更換更好的管材,尤其是外露的部分容易鏽蝕,必須固定檢修維護。

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表示,高雄氣爆和新店天然氣氣爆事件發生以後,桃園縣已經要求天然氣業者,針對工業和住戶用的管線,在年底前完成 28 萬戶檢測。

縣議員趙正宇認為,民眾申請接天然氣,動輒要三萬元以上費用,天然氣公司有責任加強管線的巡修和例行維護。尤其是外露的管線,有可能因為外力碰撞而損壞,發生危險,業者應做好安全檢查。

另外有關陸光四村國宅外牆修繕問題,趙正宇議員今天也持續進行追蹤。趙議員指出,陸光四村 41 棟建築的外牆磁磚,因為施工品質,造成磁磚大量脫落。多年來經過縣政府爭取營建署補助投入預算修繕,但是還是持續有新的外牆磁磚脫落;他要求縣政府一定要繼續修繕,直到全部處理完畢。

今天的質詢當中,趙正宇議員也關心義消裝備汰舊換新和裝備不齊全的問題。他表示,義消打火兄弟,協助消防人員救災救護勤務,如果裝備不齊全,很可能造成無謂的傷亡事件。呼籲縣政府全面盤點義消裝備,提供足夠的安全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