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心校園安全、品格教育 張文瑜議員為學子發聲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學校應該是提供學子安全的學習環境,但如果校園硬體設施殘破、老舊不堪,如何讓學子安心學習?縣議員張文瑜在總質詢披露內壢地區一所國小的操場龜裂、地板殘破,教育局卻未進行修繕,讓學子處於危險的環境之中。

張文瑜議員在議事堂上秀出學校的照片,突顯問題;操場多處有長條狀龜裂的痕跡,校園地板也是殘破凹陷。她直言,從未見過一個學校如此破爛!孩子的安全,誰來把關?針對學校設施維護,教育局訂有一個月一次的訪查機制。但張議員質疑,如果真的有落實訪查,不可能看不到問題。


▲關心校園安全、品格教育,張文瑜議員為學子發聲。

針對張文瑜議員所指的內壢國小的問題,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將請局內課員到場再作了解,如果真有安全上的疑慮,將優先處理。吳局長表示,今年針對學校操場破損情況,編列三千多萬經費進行改善。因財源有限,採逐年編列經費,按優先順序進行老舊校舍的改善。

因熱心助人,卻導致上課遲到遭到處罰,張文瑜議員問吳縣長如何看待這樣的行為?她指出,日前有一名高年級女學生因見到低年級學生跌倒受傷,熱心的將小朋友扶到保健室擦藥後,才回到教室上課。卻因超過上課時間,這名女同學被老師扣了 15 分的操性分數,也不理會學生的解釋。

為人師表竟然如此!張文瑜議員表示無法認同這位老師的作法,難道是要教育孩子不必見義勇,可以漠視眼前需要幫助的情況?為何不能告訴孩子,對的事情要勇往直前,要見義勇為?

縣長吳志揚贊許女同學是見義勇為的模範,應該公開平表揚。教育局長吳林輝強調,如果女同學確實有送小朋友進保健室,一定有紀錄可查詢佐證,到時候會還給這位熱心的女同學一個公道。

另外,張文瑜議員還針對工務局有科員在外白吃白喝,還囂張怒嗆民眾的情事,提出糾正。她說,這位不肖的科員雖然已經判刑確定,卻仍留在工務局建管科內任職,要縣長好好管一管。

吳縣長表示會請政風室立刻深入詳查,如果確有議員所說的情事,該員已遭判刑卻還回到原職位服務,一定會依法檢討該員的適任性,必要時會將他解除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