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烏龍!伊拉克空軍投彈藥給IS 自家士兵慘遭屠殺

▲「伊斯蘭國」(ISIS、ISIL)成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美國為首的「反IS聯盟」持續發動空襲,轟炸伊斯蘭國(IS)的建築物和部隊,但好戰份子仍試圖奪取敘利亞北部的戰略重鎮艾因阿拉伯,與庫德族展開激戰。沒想到伊拉克近日卻傳出,有空軍駕駛搞烏龍,誤將糧食、水、彈藥運送給伊斯蘭國的武裝份子,害得自家受困的士兵遭到IS無情殺害。

伊拉克原先計畫,利用空軍載運糧食、水、彈藥,對西部安巴省(Anbar)薩克拉維亞(Saqlawia)實行空投,支援那些正與聖戰士激戰的伊拉克士兵。沒想到卻因為指揮錯誤,反而讓彈藥缺乏的IS如虎添翼,一舉將受困的伊軍殲滅。

隸屬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的伊拉克國會議員艾札米里(Hakim Al-Zamili)大罵,這個嚴重的錯誤讓IS得以輕鬆殺害這些受困的士兵,加上IS的武器大多都是從伊軍手上奪取過來的,現在有了多餘的彈藥,將會為IS在戰鬥中帶來更大的優勢。

艾札米里說:「受困的士兵們非常需要這些物資,但卻因為軍方計畫出錯,加上駕駛也缺乏經驗,讓我們間接幫助了IS殺害自家士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