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認錯!歐巴馬承認低估「伊斯蘭國」崛起

▲歐巴馬承認美國低估了「伊斯蘭國」的迅速崛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歐巴馬周日(29日)晚接受CBS電視台訪問時,承認美國低估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崛起,也承認單憑伊拉克政府軍,無法剿滅此一威脅。

歐巴馬當時接受CBS的「60分鐘」訪問。當時記者克洛夫特(Steve Kroft)提到了「國家情報局長」(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克拉珀(James Clapper Jr.)的談話:「我們高估了盟友伊拉克對抗IS的意志和能力。」

歐巴馬回答說:「沒錯,絕對正確。」歐巴馬這番話是他迄今以來最坦白的:承認「伊斯蘭國」的迅速崛起,完全出乎美國的意料之外,不過他拒絕承認這是因為美軍撤出伊拉克造成的後果。

歐巴馬指出,美軍和盟國對該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目標實施空襲,意在促使該組織後退,壓縮其空間,同時摧毀其指揮和控制中心、武器和燃料,切斷其資金來源,並遏制外國武裝分子流入。

歐巴馬還表示,圍剿「伊斯蘭國」必須雙管齊下,一方面以軍事圍剿他們,另一方面緩解遜尼派和什葉派間的緊張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