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宗確診伊波拉病例 疾管署:2周內成立防疫團隊

▲蔡錦隆(中)與衛福部、疾管署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美國德州確診首宗境外移入伊波拉病毒感染案例,國民黨立委蔡錦隆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須立即準備應戰,加強邊境檢疫。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區域以上醫院將在1到2周組成伊波拉防疫團隊,每團隊約10多名醫護投入防疫。

蔡錦隆指出,疾管局經費從2011年開始逐年減少,目前僅8億元,美國編列3000名軍人及設置17個防治中心仍無法避免伊波拉入境,質疑疾管局如何防疫。同時,蔡錦隆也要求針對西非入境旅客及國人提升邊境檢疫等級

周志浩表示,美國出現確診病例是非常大的警訊,已針對有疫情的國家入境台灣旅客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檢驗,台灣有2名防疫醫師從非洲帶回經驗,協助國內定出一套更有效率的SOP;疾管署責成區域級以上醫院組成防疫團隊,每個團隊約10到20人,經費如果不足,將向衛福部尋求協助動用預備金支援。

曾造訪奈及利亞疫區、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羅一鈞強調,相較於美國未經歷過2003年SARS風暴,台灣有能力處理高度傳染性疾病,即使新進醫護人員也受過相關訓練。

羅一鈞指出,與當地醫療團隊交流後,發現除了防堵伊波拉病毒擴散,社會心理支持也很重要,政府應公開所有資訊,避免民眾有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