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全城戒備 美爆發伊波拉病毒首例

該來的會來。CDC證實美國爆發第一起伊波拉病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說,20日一名從賴比瑞亞搭機赴美的男子,被發現感染了伊波拉病毒,這是旅客將該病毒帶進美國的第一例,也是在非州之外爆發的第一起伊波拉病例。

CDC小組目前正前往達拉斯,協助追蹤其他可能遭感染的人。CDC主任費瑞登(Thomas R. Frieden)表示,跟該名男子撘乘同一班機的旅客並無遭感染風險,但在該男子發病時陪伴在他身邊的家人有遭感染可能。

伊波拉病毒目前正肆虐西非。許多公衛專家預測,它闖進美國境內只是遲早的事。全美的醫院及各地的衛生部門己全城戒備,準備好打一場伊波拉大戰。之前傳出過幾起假的病例。但是,這次是來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