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免費公車中繼轉乘、健全體育環境 邱素芬議員提建言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根據審計部報告,桃園縣免費公車經費從 97 年的 8543 萬元,到 102 年已經增加到一億 8960 萬元。縣議員邱素芬指出,免費市民公車搭乘率不高,最主要就是沒有做好轉乘的規劃。

縣議員邱素芬在總質詢凸顯問題,她認為,各鄉鎮市免費公車各自規劃、互不相通;升格以後,各區之間的中繼站,如何轉乘,必須通盤檢討。邱素芬議員表示,免費公車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很重要。以桃園醫院為例,雖然桃園、八德和中壢市都有路線可以免費搭車就醫,但是中壢民眾到晚上八點還有車可以搭,八德只有到下午四點。希望升格後,整併路線,讓轉乘資訊更清楚。

▲免費公車中繼轉乘、健全體育環境,邱素芬議員提建言。

縣長吳志揚強調,各鄉鎮市根據財源規劃免費路線,造成服務路線和時間的差異。未來縣政府的免費市民公車系統,將以微循環進入社區提供服務,銜接到幹線;同時還會有智慧型站牌。

中路區段徵收工程,在 9月18 日竣工點燈,包括公園、道路等都開放使用。縣議員邱素芬指出,工程收尾工作不夠完善,包括號誌線路裸露,在區段徵收工程範圍內,還有十幾處積水的坑洞沒有回填;甚至有部分地區出現高低落差。
地政局長林學堅和工務局長江南志說明,當初設計時考量配地時,地主開挖地下室土方平衡問題;因此沒有將所有坑洞填平,才會有多處遇雨積水的坑洞。未來如果民眾不挖地下室,會根據實際需求調整。

關心體育人才的培訓,縣議員邱素芬針對桌球運動發展的困境提出看法。她認為,學校體育和社會體育必須結合才能長久。以國小桌球為例,有 23 所學校有校隊參加比賽。體育班的部分有專業教練,而以社團設立的學校則是要自聘教練,採購各種設備。國中之後銜接,也只有桃園和青溪2所國中,明顯不足,導致部份優秀選手被吸收到外縣市。

邱素芬議員指出,辛苦培訓的選手,如果國中、高中以後被挖角到外縣市,是桃園的損失。她建議縣政府加強單項運動的培訓,改善運動選手養成的環境。針對體育人才銜接和區域不平衡的問題,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可以逐年檢討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