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變木乃伊?」 誤會大了!台泡麵不添加防腐劑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是一直都誤會泡麵的那個 XD

▲泡麵油包改添維生素E,取代防腐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泡麵吃多了不健康是常識,不過有許多人可能都搞錯它不健康的原因,根據衛服部的食品添加物規定,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泡麵能長期存放的關鍵在於:油炸,榨乾後麵體水分低於細菌生長的最低需求,就不容易壞。因此,不要再說「泡麵吃多會變成木乃伊」,藥學博士已經反駁了這種說法,澄清泡麵沒有添加防腐劑。

根據藥學博士吳宗修刊登在《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的文寫指出,「很多人都誤認泡麵裡有防腐劑所以不能多吃,事實上,泡麵裡是沒有放防腐劑的。泡麵裡主要的食品添加物是一種叫做抗氧化劑的成分。很多人以訛傳訛,就把抗氧化劑當成是防腐劑了,其實這兩者是很不一樣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麵條防腐劑多?專家:誤會泡麵了。

一般所謂的防腐劑,主要添加於半乾性食品(如:豆乾、蜜餞),或易發黴食品(如各種調味醬料)裡,用來防止微生物的滋生造成食物腐敗,而泡麵是透過油炸達成完全乾燥,不在此限。他強調,泡麵不健康有兩個原因:(1)熱量高但不均衡,它的熱量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和飽和植物油脂;(2)它的鹽份過高。抗氧化劑就是用來穩定油炸物,以避免變質產生油耗味,因此除了泡麵,洋芋片或其他油炸零食也都有添加。

他也解釋目前泡麵包裝常見的「添加天然防腐劑」,這其實就是維他命E,理論上多吃無害,但是回到前述理由,如果吃太多會營養不良,以及吸收過多熱量。雖然是幫泡麵平反,不過沒有鼓吹大家多吃泡麵的意思,主要是讓民眾了解加工品的製作過程與添加物,才不會胡亂被包裝欺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