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嫌犯父母忙替兒女喊冤 親子專家吳娟瑜:媽寶

▲易淑寬在易寶宏收押後仍相信他的清白。(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鄭仕欣、謝宜倫/台北報導

夜店殺警案涉案嫌犯紛紛投案,這些嫌犯通通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家長保護得很好。像是易寶宏的媽媽易淑寬,即使兒子犯下滔天大罪依舊替他說話,是因為自己教子無方。這在親子專家吳娟瑜眼中,認為已經過份保護,這些年輕人覺得闖禍有爸媽幫忙撐腰,沒想到最後真的闖下大禍。

殺警案落網嫌犯易寶宏媽媽是知名演員易淑寬,在易寶宏被逮後,還嗆法官說,我媽媽是藝人,你們不能押我。易淑寬在聽到兒子收押後不僅不怪兒子,甚至把錯誤都推到自己身上,說是自己教子無方。一樣捲入殺警風波的萬少丞,從小就是只跟著爸爸,缺少母愛,幾乎都由阿嬤、姐姐照顧長大。因為這樣的家庭背景,讓他跟爸爸走上一樣江湖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子專家吳娟瑜認為,只要肯多花一點時間陪孩子,就不會走上歹路。(圖/《東森新聞》提供)

但「我媽媽」這三個字,在親子專家眼中,就是「媽寶」的代表。親子專家吳娟瑜說,媽媽替兒子做了太多事,才會導致兒子認為,那是媽媽的事,不應該是自己來處理,要由「媽媽來處理。」她也指出,這樣子的小孩,要把大人搬出來,給他助陣,代表他對自己完全沒信心,這樣的心態完全不對。她還補充說,雖然孩子犯了錯,做父母的都只有原諒,畢竟是自己辛苦養大,但是如果肯願意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不是為了彌補而過分溺愛,或許他們就不會走上這樣的歹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