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屏東老農揭發餿水油 江宜樺將頒200萬檢舉獎金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餿水油加劣質豬油事件延燒整整2週,行政院長江宜樺17日上午開完第4次劣質豬油專案會議後,下午召開線上直播記者會,除了宣布中央增額提供檢舉獎金,更表示這次成功檢舉郭烈成的屏東老農,將獲得中央食安基金最高額的專案檢舉獎金200萬元。
行政院江宜樺將於17日召開行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直播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江宜樺將17日召開行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直播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提出8項強化食品安全的措施,其中包括食安黑心業者刑度提高,罰金都是10倍跳,尤其黑心廠商行為若是致人於死,處無期徒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2億元以下罰金,並表示罰款金額提高,可以避開一罪不兩罰的落差。

另外則是提高檢舉獎金,江宜樺說,檢舉獎金將從上回大桶混油案後的罰金10%,提高到20%以上,衛福部會協調各部會辦理。並且中央地食安基金的部分,也將以專案處理的方式,提供10萬到200萬元的獎金。江宜樺表示,過去對於檢舉人的檢舉都要等案件結束,時間上會拖很久,所以中央決定額外發給檢舉人獎金,類似這次的油品工廠,就應該專案處理,只要確定要起訴就發給,屏東老農將獲得200萬元獎金,「至於屏東政府還會發多少,那是他另外的獎勵。」



而為了鼓勵黑心廠商的員工檢舉不法作為,江宜樺說,不管是現職或是已經離職的員工,考慮加倍發給檢舉獎金,希望有機會、有資訊的人能夠站出來。8項強化食品安全的措施包括,加重刑責罰鍰、提高檢舉獎金、中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訴追蹤、食品GMP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