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業者罰不怕 葉明功盼修法:一定要坐牢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見牢門不知道怕?

▲強冠食品公司用餿水油製作黑心豬油,影響下游許多知名食品大廠都「染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餿水油事件爆發以來,每天都有食品大廠或餐飲業者中標,讓民眾大呼:「台灣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1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黑心不良廠商並不怕罰錢,所以將討論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讓不法廠商負責人「一定要坐牢」,並規定「刑罰不得易科罰金」,希望透過刑責加重遏止不法。

食藥署長葉明功坦言黑心業者罰不怕,希望修法讓他們一定要坐牢。

食品安全問題一再發生,民眾質疑政府監督不力,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聲浪再起,衛福部長邱文達日前表示,針對修法當然有些共識,但目前還在跟法務部討論中,對於是否改為「一罪不兩罰」、「加重刑責7年至15年」等,各界都有提出意見,取得共識後會努力修法。

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16日出席活動時也坦言,現行法令規定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可以易科罰金,但對於「賺很大」的不肖業者來說根本罰不怕,所以衛福部已經研擬修法加重刑責,並希望改成「7年以下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要讓不肖業者「犯法就坐牢」,不再花錢就能了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