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至今首度公開露面 環署長魏國彥:將帶頭調查

▲餿水油事件至今,行政院環保署長魏國彥首度公開說明。(圖/記者賴映秀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餿水油爆發至今,行政院環保署長魏國彥恰巧出國,被外界砲轟,11日中午首度公開露面,表示目前掌握的廢食用油約佔整體50%,攤商、小吃店等約2到3萬噸還未能納管。他說,為了補足缺口,明天將帶頭調查,召集全國環保機關開會,預計一個月內會提出明確流向。

魏國彥表示,2007年國內推動生質柴油政策,統計一年約有7到8萬噸廢食用油,但根據近環保署近兩年資料顯示,2013年申報量約2.8萬噸,2014年1到8月約為2.4萬噸,再加上出口量,推估掌握廢食用油約佔5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國彥說,根據廢棄物清理法,必須先成為廢棄物才進入納管範圍,若是有價的東西,就可能有另外的流通管道,廢棄物與資源的分辨上仍有疑慮,因此希望立法院能通過《資源循環利用法》,讓環保單位有法可管。他指出,目前每年廢食用油約有2到3萬噸未能完全控管,這些缺口主要來自攤商、一般小吃飲食店等。

為了彌補缺口,魏國彥強調,明天將召集全國環保機關一同開會,希望能將攤商、小吃店等納管,預計一個月內會提出明確流向。最後,他表示,事件爆發時雖然在國外,但後續發展已掌握,若有人認為應該下台的話,只要是自己該負的責任就絕對不會推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