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油變成食用油!香港食安中心:金寶運撒謊賣強冠

▲香港食安中心10日證實,金寶運在向台灣強冠輸出豬油時,把只能供動物食用的飼料油,謊報成可以給人類食用的油。(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強冠公司被爆除了長期向郭烈成購買餿水油外,還從香港「金寶運貿易公司」進口劣質油品,該油品則是從香港元朗「寶源油脂公司」購入的「工業用豬油」。而香港食安中心顧問何玉賢10日證實,金寶運在向台灣強冠輸出豬油時,把只能供動物食用的飼料油,謊報成可以給人類食用的油,最新消息則是強冠表示要告金寶運。

強冠長期向香港「金寶運有限公司」購買豬油,而該豬油則是香港元朗「寶源油脂公司」以「有星公司」名義提供。寶源郭姓負責人接受香港有線電視《i-Cable》訪問時坦承,曾長期賣豬油給金寶運,但所販售的是「工業用豬油」,主要給飼料廠、化工廠等做生物柴油,根本不能食用。

何玉賢指出,他們根據台方提供的資料追蹤調查發現,金寶運於今年3月及5月向台灣強冠共輸出合計87.7公噸豬油,這些豬油由寶源油脂公司以有星公司名義提供。但根據有星公司的出售單據註明顯示,出售給金寶運的是飼料油,只供動物使用。

▲強冠黑心豬油被爆是進口香港工業用豬油混合郭烈成餿水油。(圖/警蒐證照片翻拍)

他還指出,調查金寶運出示的單據註明後發現,金寶運謊稱這些從「有星公司」購買的飼料油,可作為人造牛油和炒菜油等使用,沒有污染,可供人類食用,而且金寶運向有星購入豬油後,並未收取儲存,而是請有星協助直接送上船出口到台灣。

另外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金寶運其中一名董事「江桂才」名下有7家公司,其中一家名為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餿水油事件主角強冠公司同名。金寶運的註冊地點在九龍塘尾道嘉禮大廈內,但該大廈管理員卻透露,金寶運2013年底就已經搬離,在此之前,金寶運在大樓內已經營多年。而提供油源的「寶源油脂公司」則位於新界元朗逢吉鄉,所在地相當偏遠,負責人郭先生接受採訪時也說,他們生產的是工業用油,客戶購買前也都有告知,但是客戶要怎麼運用,他並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