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又起 朱立倫:以身試法業者一定要讓他倒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在新北市政會議上,針對近來再度發生餿水油食安事件,表達痛心之意外,並認為防治食安問題在法令、制度和執行三方面仍有極大檢討改進空間,有以身試法的業者一定要讓他倒,不容許再有危害民眾健康的黑心廠商及食品存在。

朱立倫表示,食安事件層出不窮讓痛心,政法在法令、制度和執行面仍有極大努力空間,以身試法業者一定要讓他倒。(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9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再次發生食安事件讓人感到非常心痛,消費者絕對不能接受黑心食品一用出現,對民眾健康造成危害,而這也是對消費者非常不公平的事,從毒澱粉、大統油品再到強冠等食安事件,政府在法令、制度及執行面仍有極大的檢討空間。

朱立倫說,劣質食品及食安事件對民眾衝擊面之廣,還有時間久遠對民眾影響都非常的大,絕對不可輕忽,這些食安事件影響層面不會比毒品來的少,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讓大家覺得吃的不安心,所以在執行上不容許再有任何的僥倖、輕忽和鄉愿,在法令修正上也要全國一致,大幅提高檢舉獎金,讓窩裡反條款也就是內部員工檢舉能夠普遍化

朱立倫表示,如果有業者以身試法一定要讓他倒閉,且在刑事判決上應從嚴、從重,相信這樣才不會有心心存僥倖,至於衛福部食藥署所說「一天用一滴不會有礙健康」,則是應全民健康角度出發,不容許任何一種有危害的黑心食品存在。

朱立倫強調,在這次強冠食安事件中,新北市因已建立完整的食品雲系統,所以,在案發後就能很快的搜尋到資料為民眾健康把關,如果能將食品雲概念推行至全國為全民做把關,就不會再有不知情的民眾無辜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