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驚爆黃腔「婦產科剩一個洞」 臉書道歉不辯解

▲柯文哲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繼日前對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發出疑似性別歧視言論,7日在陽明大學演講時,竟又爆出驚人黃腔,自稱當初選擇走外科時,是因為「當醫生好像礦工」,耳鼻喉科有五個洞,「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社會熱烈議論。

柯文哲6日才說陳以真年輕漂亮、適合坐櫃台,引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批評為「沙豬」,但7日下午應台灣醫學生聯合會邀請,到陽明大學發表主題為「醫學人生」的演講時,稱自己學生時代用消去法選擇專科,內科只說不做劃掉、小兒科太吵劃掉、耳鼻喉科人生剩五個洞(兩個鼻孔、兩個耳朵、一個嘴巴)劃掉,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他不喜歡所以也劃掉。話一講完,引來學生們哄堂大笑。

相關新聞被轉錄到PTT八卦版後,有網友護航地說「說真話很好,這社會就是欠缺說真話的人」、「柯的風格就是這樣,沒辦法」、「要讓本文爆!畢竟這才是真正的異性戀真男人!」、「不然婦科要幾個洞」,但也有人直言「真的很沒水準」、「…可以別開低級玩笑嗎」」、「在台北已經夠沒婦女緣票了, 現在又來這個洞..」、「票太多」。

▼洞洞論引發喧然大波後,柯文哲已在臉書上道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在引發批評後,柯文哲已在臉書發文道歉,稱自己做為一個重症醫生,二、三十年在無數的生死之間領悟生命意義,面對生死與病痛,不論貧富、不分貴賤、當然更沒有性別之分。柯文哲說,他對性別沒有任何偏見或貶抑之意,事實上也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他在加護病房的工作夥伴絕大多數都是女性;但不管說話的原意為何,如果別人聽了不舒服,就應該表達歉意,「我不會做其他的辯解,自己要認真傾聽、切實改進。感謝所有朋友,包括對手陣營的批評指正。我會反省檢討,讓自己從中學習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