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蘇貞昌批:餿水油再破壞民眾對食安信心

▲蘇貞昌表示許多民眾面臨餿水油的反應是「又來了!」 (圖/本報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風暴再度籠罩全台,綠營多位政治人物也紛紛在網路上跳出來痛批。蘇貞昌直言,社會大眾第一個反應是「又來了!」,表示地溝油事件再次破壞社會的凝聚力,並認為食品安全問題一再出包,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針對問題油品事件,蘇貞昌在臉書上痛批「又來了!」,認為民眾對於一再出包的食品安全已失去信心。他呼籲「黑心業者要嚴懲!」,提出「建立主動預防機制」,以及各項「食安管理人材庫」和「國家食品安全評估機制」,才能確保民眾的飲食健康權。

 ▲游錫堃認為應該加強食安稽查人員培訓 (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也響應,認為有關劣質油品流入市面一事,中央政府早在4月就已有掌握,卻拖到9月才發布消息,不僅反應慢半拍,也讓社會大眾後知後覺繼續食用劣質油品。他認為政府未來應該要編列預算,用來增加食品安全稽查人員的培訓,就能加強抽驗、勤查重罰,建構嚴密的「食品安全防護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桶裝食用油問題多,中央政府既未做出重大宣示,也未有效把關,讓龐大外食族人心惶惶,應該透過預算調整和機制檢討,讓不肖業者無所遁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