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提檢舉獎金為罰鍰一半 網友:輕鬆賺千萬

▲連勝文5日提出新食安政見。(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餿水油事件全台都淪陷,連勝文對此提出新的食安政見,除了政府機關應自我強化的部分,他特別提出,應該要提高檢舉者獎金,最高可達罰鍰的50%,沒有上限。網友嘲諷地說,人人有機會當千萬富翁了!

食安問題連環爆,從塑化劑、毒澱粉、過期原物料等層出不窮,就算2013年修正食安法,祭出無期徒刑與千萬罰金,重懲黑心不肖業者,成效顯然不怎麼樣,因此,連勝文主張讓消費者為自己的食安「站哨」。

▼幫自己的食安把關,連勝文提出提高檢舉獎金,讓更多民眾一起站哨,不把髒東西吃下肚。

他提出,應該要立法修正檢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獎勵辦法,鼓勵全民和內部員工檢舉不法,勇於吹哨;將檢舉獎金調高罰鍰的50%,且無上限,並對吹哨者提供保密與保護。

以販賣毒澱粉的茂利為例,公司負責人因為不甘心白白銷毀,所以偷藏問題澱粉繼續賣,判罰1800萬,如果事發前有人向警方檢舉成功,則可獲得900萬獎金,對此網友嘲諷,食安問題連環爆,真是「晉升千萬富翁」的好機會。

其他政見還包含:食品衛生管理與食材登錄之課題;成立由專家、退休業者、NGO組成「老江湖稽查隊」抽查高危險食品;將深化、強化現有「食材登錄平台」的功能,並透過雲端技術讓市民隨時可查詢;大型食品公司必須負擔更多企業社會責任,完善自身採購的機制,若使用黑心原料不接受其亦為受害者的說法,仍需要對已售出產品負責。 完整政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