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們想念我」 遭IS斬首美國記者最後口信流出

▲遭IS斬首美國記者佛利託獄友Diane帶給家人的口信中,句句透露出對家人的思念與不捨。(圖/翻攝自Free James Fole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先前公布斬首美國記者佛利(James Foley)影片,不僅引起全球民眾憤怒,更令死者家屬悲痛至極。其實佛利在敘利亞遭到囚禁期間,曾經請1名獄友Diane記下想對父母說的話,也描述與另外17名人質被關在地牢中的日子,這封口信字字句句透露出對家人的思念,感人至深更令人不捨他的離去。

Diane的口述中聽見了佛利與親友的滿滿回憶,不論是平日與父親逛商場,或是與母親共同騎腳踏車出遊,甚至是與兄弟姊妹之間的點點滴滴,更不忘貼心提醒奶奶要記得吃藥;這些溫暖回憶讓他彷彿回到美國與家人朋友共度的快樂時光,暫時忘卻被困在敘利亞的地牢中。

佛利的口信也提及被囚禁時的狀況,18人被關在一間牢籠裡,也讓他與其他人培養出深厚的情感,不僅有人可以討論共同的電影話題,也找到玩跳棋、國際象棋,或是其他競賽的方式,更重要的是有夥伴可以打破彼此心中緊張的氣氛。

他也訴說每日都有不同的情緒起伏,有感覺心中強大也有脆弱的日子,但更感謝身旁的同伴,可以互相鼓勵、扶持,分享彼此的力量,而每當有人被釋放時都會感到感激。他也不讓父母擔心的說,「我們有茶,偶爾有咖啡可以喝,也因為飲食的改善,我去年所減輕的體重,大部分都回來了。」

佛利在口信中透露出無比的堅強與毅力,這封口信也在上傳到佛利家人的臉書(Free James Foley)後,1天左右的時間就有近1萬人點讚,3千人多則分享,同時也有不少網友留言,不僅希望佛利能夠安息,並替他的家人祈禱;但也有網友悲憤認為,「我非常相信上帝,但我不懂為何要將一個好人帶走,卻讓邪惡存留。」

▼這封口信也上傳至佛利家人的臉書上,不少網友留言希望佛利可以安息,也為他的家人們祈禱。(圖/翻攝自Free James Foley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