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換關心貧窮人們 印度記者發起「米桶挑戰」

▲印度發起「米桶挑戰」,透過捐贈一桶白米幫助貧苦人們免於挨餓。(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在全球掀起一波熱潮,印度一名女記者借用這個點子,在社群網站發起新的「米桶挑戰」(Rice Bucket Challenge),呼籲民眾透過親手捐贈一桶白米或米飯的方式,幫助正在與飢餓對抗的貧窮人們,活動網頁開設第2天,已經有超過1萬名網友按讚表示支持。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發起「米桶挑戰」的女記者直言「為什麼要浪費水?」做公益可以用更貼近當地生活的方式進行,「米飯是印度的主食,為什麼不捐米給那些正受盡飢餓折磨的人們?」因此想出「米桶挑戰」的活動。

和「冰桶挑戰」不一樣的地方是,「米桶挑戰」並不需要從頭上倒下整桶米,而是親手捐贈一桶蒸煮好的米飯或是生米給窮人,幫助他們減輕一些捱餓的痛苦。完成挑戰的人除了要在臉書上標記「#RiceBucketChallenge」,也同樣可以再指定其他人參加活動,而不想接受挑戰的人可以選擇捐贈價值100盧比(約46元新台幣)的藥品給政府醫院

▼翻攝自「米桶挑戰」活動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