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職缺僅4人應試! 墾丁10校小朋友:我們的老師呢?

▲屏東恆春國小釋出11名職缺,應試人數卻只有4人。(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墾丁10所國小開出近30幾個職缺,即便起薪4萬仍找不到老師來教課!知名旅遊網「悠遊墾丁」臉書22日整理出屏東地區多所國小的缺額,光是恆春國小就一次釋出11個名額,恆春國小校長江國樑表示,雖然25日教師甄選尚未招滿,但有信心將在接下來的「二招」、「三招」時補齊名額。

「悠遊墾丁」臉書粉絲頁於22日表示,恆春、僑勇、車城、墾丁等10所國小開出共36名缺額,也在25日至27日舉辦教師甄選,其中開出最多名額的恆春國小,當初報名人數卻少之又少。「悠遊墾丁」指出,照這樣的報名狀況,這些國小可能還需等到開放一般大學畢業生報名的第三次招聘,才能找齊教師。

「悠遊墾丁」指出,偏鄉地區的教育已經較弱勢,「假如縣府能提早在各縣市之前開出缺額,一個小動作就可以提升屏東縣教育的競爭力,相信許多教師是想來屏東服務的」,並呼籲持有合格國小一般教師證書的老師快去報名,起薪約4萬元還計年資,幾乎報名就會錄取。

▲知名旅遊網「悠遊墾丁」公布多所國小職缺。(圖/翻攝自悠遊墾丁粉絲專頁)

對此,恆春國小校長江國樑受訪時表示,25日舉辦代理教師甄選雖然只有4人應試,但由於「一招」報名資格較嚴格,需要具備教師證照的人才可參加;而接下來將舉辦的「二招」、「三招」只需要具有相關教育學程的大學畢業生他強調,除了公開招聘外也會私下尋找適合的人選,「相信很快就可以補齊名額」。

日前也有網友在PTT的教師版(Teacher版)上代徵求恆春國小代理教師職務,他轉貼恆春國小教務主任的訊息表示,「恆春國小缺11名實缺代理教師,希望有2位音樂科任老師,8/25第一招甄試,可上校網看簡章,請大家幫忙用力宣傳,拜託,拜託!感謝」。底下網友則回應,「缺11個老師,也太晚招了吧!」、「代理分發也太晚了吧!縣府感覺很不重視教育」、「雖然想去也來不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